人氣 6444

老人共餐2.0 立委倡設不老食堂

#地方 #苓雅區 #慈濟宮 #長照法 #不老實堂 #高齡化 #醫療 #銀髮族

李義/高雄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港口慈濟宮響應長照政策,15日啟動銀髮族健康飲食班,鼓勵老人一起用餐。最早在左營楠梓區推動老人共餐的立委劉世芳宣布,要升級至2.0版不老食堂,不僅是老人共餐,還要有醫護加入照護老人健康。

高雄市苓雅區港口慈濟宮響應長照政策,啟動銀髮族健康飲食班。(李義攝)高雄市苓雅區港口慈濟宮響應長照政策,啟動銀髮族健康飲食班。(李義攝)

銀髮族健康飲食班上路

港口慈濟宮銀髮族健康飲食班,可謂是2.0版邁出第一步的實驗版,結合苓雅區公所、衛生所及聖功醫院,營養師等均到場,對菜色的營養均衡把關,並提供長輩做身體健康評估。

立委劉世芳表示,上任後赴台南取經,1年多前即在左楠地區推行老人共餐,至少有600名長輩參與,還有九旬高齡阿嬤,雖然每頓要繳40元餐費,但仍呼朋引伴,花300元共乘計程車來。

看到共餐對銀髮族的身心效益,劉世芳說,遠親不如近鄰,應該再升級,以中央廚房統一供餐確保品質,讓共食不僅是吃頓飯而已,還應加入健康照護。

多位里長前來觀摩推廣

民政局長張乃千說,2036年老年人口將逾500萬,平均每4人就有1人是老人;他說,過去推動類似供餐時遭遇困難,地方反應志工團雖有心,但要買鍋買菜還有地方煮食,造成推廣不易,認為設立中央廚房是不錯的建議。

昨日苓雅區許多里長與會觀摩,鼓山區里長楊孟凡也來「取經」,他表示,人口老化是各里都有的問題,會立即在里內成立不老食堂。苓雅區永康里長蔡長志則提出建言,是否能善用校園閒置空間、營養午餐機制,讓老人能有用餐處所及高品質菜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