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賴清德:記取歷史教訓 落實轉型正義

#政策 #解嚴 #戒嚴 #民進黨 #林佳龍 #賴清德 #陳菊 #蔡英文

記者喻文玟、鄭維真/連線報導

昨天是解嚴卅周年,民進黨中央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辦音樂會。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從劉曉波辭世看對岸,台灣應該更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與人權。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民主不是憑空而來,自由也非唾手可得,我們必須珍惜守護,同時也應正視過去的不義,記取歷史教訓,落實轉型正義,讓台灣未來的世代都能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民進黨中央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辦「解嚴30音樂會」以音樂、影像回顧歷史。記者喻文玟/攝影民進黨中央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辦「解嚴30音樂會」以音樂、影像回顧歷史。記者喻文玟/攝影

林佳龍說,在紀念解嚴卅年的同時,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辭世,對岸正在發生的歷史就是最好的對照。對劉曉波的壓迫,中共能夠得逞是因為很多人沈默,成為共犯結構的一份子。

他表示,台灣依然存在很多禁忌,尤其面對中國的崛起。若為了經濟利益、一場表演、出席一場活動違背處事基本原則,就是開始破壞台灣自由國度的地基。面對「紅色陰影」會「自我檢查」,要反省。

林佳龍說,解嚴卅年,要向歷史前輩學習勇氣、智慧、行動力,期待新一代能捍衛台灣民主、自由、人權。

出席音樂會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指「解嚴是蔣經國奠定台灣民主最大的貢獻」是顛倒歷史的說法,讓人非常痛心,感覺這些人犯了歷史的精神錯亂。過去幾十年來多少人在街頭上努力奮鬥,多少海外民主人士返台努力犧牲奉獻,今天的民主、解嚴,絕對不是蔣經國的恩賜和善意。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表示,很高興在戒嚴時期能參與反中國國民黨的示威遊行,參與民主進步黨組黨行動,在戒嚴時期看到台灣不屈不撓的對抗和熱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