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4

北市公辦民營機構設安寧室 照顧到走

#地方 #至善老人安養 #銀髮族 #長照法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居住在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89歲的劉伯伯,入住機構已6年,2年前愛妻罹患肝癌,劉伯伯每天醫院、機構兩頭跑,飽受奔波之苦。北市社會局昨宣布,為了完善照顧服務的最後一哩路,推動機構內設置安寧關懷室,讓長者臨終前,可在溫馨環境中離世。

劉伯伯說,孩子陸續嫁娶,偌大房子只有自己跟太太居住,想換個環境,當初太太極力反對,認為這樣就連家都沒有了,不過自己認為「我在哪裡,哪裡就是家」,6年前搬到士林的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

不過2年前,劉伯伯的妻子罹患肝癌,病情時好時壞,須時常跑醫院。劉伯伯說,搭救護車往返醫院、機構的過程中,總是擔心老伴會在路途中過世,天天往返醫院、機構,不止病人辛苦,家屬也同樣感到疲憊無助。

為建置完善照顧服務最後一哩路,社會局推動長期照顧機構進階服務,讓公辦民營的老人照顧機構,也能提供安寧緩和照顧服務。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也在中心內設置安寧關懷室善福園,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主任周春珍說,善福園會依長輩不同宗教信仰布置空間,讓長輩臨終前,能在舒適、溫馨環境中,讓人生畫下句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