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神明遶境炮聲響 台東PM2.5也爆表

#地方 #遶境 #台東空汙 #PM2.5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每年元宵節,神明遶境活動中商家不斷燃放鞭炮,讓好空氣的台東也罩上濃濃煙硝味,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爆表,各小時平均濃度為63,將近安全值的兩倍之高,更是去年台東年均值12的5點多倍。

台東市區的元宵節活動,從22日元宵節當天一早,到周三凌晨一時許,整個市區爆竹聲沒停過。導致23日前,PM2.5各小時平均濃度高達63,是去年台東年均值的5點多倍。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根據空氣品質監測資料顯示,元宵節期間,台東市區煙硝瀰漫,有如被霧霾籠罩,各小時平均濃度最高值懸浮微粒達100、細懸浮微粒達63、二氧化硫2.9ppb,通通超標,嚴重影響人體健康,尤其對嬰幼兒、老年人或有呼吸系統疾病者影響更大。

縣環保局指出,PM10或PM2.5都影響呼吸系統,尤其PM2.5被懷疑是國人肺癌罹患率偏高原因之一;呼籲民眾選擇環保鞭炮,或減少放一般鞭炮,降低空氣汙染及噪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