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5

雙子星C1標售 國民黨:未規避監督

#商圈 #雙子星 #國民黨 #台北標售 #脫產

記者劉宛琳、周志豪/台北報導

爭議多年的C1、D1雙子星基地,北市府去年決定將暫緩開發,而國民黨卻在520前登報標售黨產雙子星C1土地。民進黨議員梁文傑5年前曾因雙子星案,指控北市府圖利國民黨42億,如今政黨輪替,梁認為國民黨急著想脫產,躲避立院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

國民黨標售雙子星C1基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圓環由於寧夏夜市的大陸觀光客源,近年新建案推案不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民黨文傳會副發言人李明賢表示,黨產已委外信託,信託公司為降低負債比,從選前就開始公開標售黨所持有的土地,程序公開透明,也沒有脫產問題,一切都尊重黨產信託單位專業財務規畫。

李明賢強調,國民黨也提案推動《政黨法》、《政黨財產監督條例》立法,今天就將付委審議,標售土地並沒有規避監督想法。

梁文傑表示,雙子星用地原是日產,後來從日產變國產,國產賤售再變黨產,產權不清讓執政黨趁機圖利。梁文傑在2011年曾指出,國民黨企業、中投公司旗下子公司「欣光華公司」,持有雙子星C1土地505坪,將以商四容積率800%用地開發,加上市府容積獎勵350%,等於每坪土地可蓋11坪以上,以2010年台灣人壽用25.6億元買下的南陽街、同為商四800%開發容積的前例,每坪成交價833萬元推算,國民黨至少可獲利42億元。

梁文傑表示,國民黨現在急著想要脫產,就是為了逃避立法院《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通過,但馬上想變現不可能,因為雙子星案要重來,還要再放7、8年,現在出售會影響買家意願,願意出手買的人都會壓低價格,國民黨想在520前脫產,只能「賤售」。

國民黨行管會表示,國民黨營事業中央日報分別在民國41、68、69年,以買賣方式取得中正區公園段一小段164、165、166、168與169等地號土地,之後為配合台北市政府台北車站開發計畫,才於民國87年與台北市政府交換,取得此次標售的188之16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