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69

觀念太前衛?這間養生村12年才突破9成

#理財 #養老 #長庚養生村 #台塑 #退休 #銀髮族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已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比例逐年增加,銀髮宅、養生村商機似乎穩賺不賠,然而有業者指出,其實國人觀念仍屬保守,兒女都擔心被罵不孝,也造成有意願投資的資金選擇觀望。
 
台灣已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比例逐年增加。(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人口老化愈趨嚴重,許多獨居老人只剩看護陪伴餘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長庚養生文化村主任戴興業在《經濟日報》指出,長庚養生村開幕12年的第一棟住宿大樓,共700戶出租,也是到最近住房率才達到9成,目前已是滿租狀態。
 
報導指出,戴興業認為,國人仍保守看待長者入住銀髮宅,擔心被罵不孝、「不想侍奉父母」。戴興業也指出,其實許多壽險業因為這樣都在觀望,還不敢大舉投資。
 
台灣從1993年邁入高齡化社會以來,65歲以上老人比率持續走高,至2014年底已達12.0%。
 
台塑集團旗下的長庚養生文化村,是全台最大安養機構,成立12年來入住率一直難以拉高,A棟只到最近才達到9成入住率,日前第2棟1300戶才開放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