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242

陸資買房一人一戶 網友:13億人可買下台灣

#行政院 #大陸 #台灣 #不動產 #購買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行政院最近核定《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灣地區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許可辦法》修正案,其中將一人限購一戶明確入法,引起網友憂心說「台灣才2千萬人,全大陸13億人口」可以把台灣買下來了。
 
政院最近核定,讓陸資買房一人一戶入法,引起網友憂心說「台灣才2千萬人,全大陸13億人口」可以把台灣買下來了。(翻攝自Google Map)
行政院最近核定,讓陸資買房一人一戶入法,引起網友憂心說「台灣才2千萬人,全大陸13億人口」可以把台灣買下來了。(翻攝自Google Map)
 
Ptt的Home-sale版上,網友對這項政策討論相當激烈,不少人說「房價又要開始井噴了嗎?」擔心房價好不容易呈現緩漲趨勢,現在開放陸資來台買房,可能又要飆漲。
 
還有人對「一人一戶」規定提出疑問,「那爸媽小孩阿公阿媽一家可以買多少戶?」,另外還有人問,「真的確定這些陸資,不是中國政府提供的資金嗎?」
 
但也有另一派意見認為,「以前是用函釋許可,現在用立法管制,希望是限縮購買條件」,這項法律修定,是要讓大陸人更不容易來台灣買房產,而不是放寬。
 
此次行政院核定《大陸地區人民在台灣地區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許可辦法》修正案重點共有四項,第一、一人限買一戶明確入法,讓陸資買房有所遵循,以避免炒房。二、陸資買房應檢附文件規定更明確,方便在審查時辨認有無黨政軍人士。
 
三、針對大陸地區人士取得不動產若經法院拍賣,由台灣地區人民得標,大幅簡化程序,不需內政部逐案個案審查許可。四、事後控管機制明確化。例如目前取得不動產限制自住使用,倘若出租或作營業商店使用,將先撤銷廢止許可,令其一年內限期移轉,若不移轉將要求縣市政府逕為標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