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2

「火車造型水」卡娃伊!你搶到預購嗎

#鐵路節 #鐵道故事館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普悠瑪號 #太魯閣號 #地方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今年慶祝6月9日鐵路節130周年,台灣鐵道故事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與台鐵餐旅服務總所合作,推出可愛的「火車造型水」,分別有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自強號、微笑號等四款車型,各限量1000箱。第一波將捐出10萬元作公益,幫助傷病流浪動物救援與醫療安置。

火車造型的瓶蓋可取下當杯子使用。 記者徐如宜/攝影火車造型的瓶蓋可取下當杯子使用。 記者徐如宜/攝影

這四款火車造型水,今天搶先在高雄火車站亮相,同時開放網路預購,6月9日才在實體店面開賣。台灣鐵道故事館執行總監何元富表示,市面上雖有其他號稱火車水的產品,但多是四方形,不像火車真正流線型的車頭。這次火車頭流線型的外觀完全包覆瓶蓋,更加逼真,瓶蓋材質安全,還能當杯子,這項設計也在台灣申請專利。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總經理劉建良說,以往鐵道文創商品多是單純以紀念或靜態擺設為主,這次的創意發想是希望能讓鐵道商品可更貼近生活,因為「水是最民生的必需品」。在製作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比如要克服包膜變形等問題,花費許多成本與時間,還好最後與台鐵餐旅服務總所一同研究,總算成功克服困難。

「歡迎大家一邊喝水、一邊作公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台灣鐵道故事館第一波捐助的十萬元,將全數投入傷病流浪動物救援與醫療工作。

台灣鐵道故事館表示,這次推出的火車造型水共有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自強號、微笑號等車型,各款限量1000箱,每瓶特價39元,售完為止。火車水除了在台鐵各站夢工廠與台灣鐵道故事館各分店販售外,今天起也在網路上開放預購,網址 www.tr.net.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