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3

台鐵花東線 7月起降價2元

#地方 #花東鐵路電氣化 #票價 #自強號 #普悠瑪號 #太魯閣號

記者黃芮琪/台北報導

台鐵花東線要降價了!交通部台鐵局昨宣布,隨著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通車,花蓮到台東營業里程縮短1公里,7月1日起,行經該區間的列車票價可降新台幣1至2元。以台北到台東的自強號為例,可從新台幣785元降為783元。

拜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通車之賜,票價可降新台幣1至2元。圖為今年4月普悠瑪進行電氣化測試,經過玉里鎮客城鐵橋時,吸引鐵道迷追逐拍攝。

東幹線自強號降3%此外,19年沒調票價的台鐵也將首推自強號差別費率,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新車不調漲,但DMU柴聯自強號預計8月底降價3%。

據了解,台鐵日前規劃的降價方案包括1%、3%、5%或10%,最後由3%出線,待交通部核定後公告,預計8月底上路,適用於東部幹線與南迴線。

屆時台北到台東的柴聯自強號可再降為新台幣760元,比現在省了25元。台鐵局表示,花蓮到台東營業里程從現行的151.9公里,縮短為150.9公里。

由於台鐵票價是以公里數乘上不同車種的費率計算,自強號費率為每公里新台幣2.27元、莒光號為1.75元、復興號與區間車為1.46元。花東線拜截彎取直之賜,花蓮到台東的自強號票價將從新台幣345元降為343元、莒光號從266元降為264元、區間車則從222元降為220元,每年約有200萬人次受惠。

每日22萬旅客受惠台鐵局也說,新營業里程票價從下月起實施,若民眾已購買舊營業里程計算的團體票,但乘車日在7月1日之後,也適用新票價,產生的差額可在搭車後憑票向各車站辦理退費。

去年起就喊不停的差別費率預計8月底上路。台鐵局指出,目前柴聯自強號共有150多輛,依7月16日改點後的班表,東部幹線每天有6班次、南迴線每天有22班次,共28班次可降價,預估每天受惠旅客逾上萬人次。

民眾黃小姐表示,到時搭舊自強號雖然可省25元,但要多花1個半小時車程,誘因不大,但有降價還是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