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53

滷蛋變紅番鴨 普悠瑪接棒跑北高

#地方 #交通 #台鐵 #太魯閣號 #普悠瑪號 #春節 #高鐵 #省時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台鐵明(15)日大改點,將行駛西部幹線的4列次「滷蛋」太魯閣號,改成「紅番鴨」普悠瑪號,鐵道迷拍照向「滷蛋」告別,此也宣告普悠瑪號明年春節將首度自台北開到高雄,只需3小時45分,省逾1小時。

普悠瑪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普悠瑪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省逾1小時 力拚高鐵

台鐵透露,15日起讓普悠瑪號跑西部幹線是種「暖身」,因為2組新的普悠瑪號年底才交車,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先以加班車行駛台北到屏東潮州,未來加入定期班表;現在台北到高雄約4小時50分,普悠瑪北高只需3時45分,將和高鐵一拚北高市場。

至於台鐵明天大改點,206班次營運時刻調整,除EMU800型電聯車全數投入營運,整體區間車運能提升33%;每天4列次從花蓮到彰化來回的太魯閣號,今天最後一天行駛西部幹線,明天由普悠瑪號接手,未來太魯閣號只出現在東幹線,樹林站以南只能見到「紅番鴨」。

鐵道迷傷心 拍照道別

不少鐵道迷直呼「好可惜!」,拍下太魯閣號行駛到彰化的絕景,分享在鐵道臉書社團,向太魯閣號「道別」。台鐵局機務處副處長許調泰解釋,台中高架化後中部車站月台高度115公分,與普悠瑪號等高,但太魯閣號階梯到地面僅96公分,旅客上下車時踏階較危險,趁改點讓太魯閣號退出海線,由普悠瑪號接手;許調泰說,此次僅改車種,班次、時間和路線都相同,運能也一樣,不影響搭車權益。至於台鐵車廂無階化和調整月台高度同步進行,無階化2019年完成後各級列車車廂與月台高度平行,太魯閣號隨時都可「重返」西部幹線,與普悠瑪號都執行海線載客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