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拒絕黃泥水!翡水專管下月評估

#地方 #蘇迪勒颱風 #濁水 #柯文哲 #翡翠水庫

記者張立勳、張潼、陳心瑜/綜合報導

蘇迪勒颱風來襲,北市府應變不及讓喝到「黃泥水」的市民怨聲四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將從翡翠水庫興建專管,直接連接到直潭淨水廠,避免乾淨水源與南勢溪的濁水混雜。下月進行可行性評估,最快2023年完工。

柯文哲宣布將翡翠水庫興建專管,直接連接直潭淨水場。(截取自維基百科)

柯昨率市府團隊赴議會民進黨團報告翡翠水庫專管規畫案。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表示,新店溪原水混濁原因在上游水土保持不當,隨雨水混入河川後,導致水龍頭流出黃泥水。

柯文哲表示,現階段成立專案小組與經濟部討論,爭取加速環評跟土地取得,盼中央全額補助。另,預計明年完成可行性評估,2018年底環評,2020年發包,2023年竣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