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6

通勤族荷包恐失守 網友轟:誤點怎不賠錢

#台鐵 #火車 #票價 #誤點 #大眾交通工具 #通勤族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凍漲20多年的台鐵票價,恐怕最快將於2017年進行部分調漲,預估將衝擊70%的短途旅客,讓跨縣市買房通勤的民眾,感嘆省下的房價又補了回去。
 
台鐵票價,最快今年恐喊漲(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鐵再爆弊案,共有18名人員被法院傳喚(圖/火車/好房資料中心)
 
票價低的不合理,除了影響台鐵營運,還遭點名是台鐵員工薪資凍漲原因,票價該不該漲?交通部長賀陳旦親自指示台鐵局,3個月內作出研議,贊同調漲。而調整幅度,以70公里為基準,長程票價不變,但70公里以下的區間票價,預計將調漲7.5%,較目前票價貴4~17元,以台北到新竹通勤為例,每個月將多支出近400元。
 
每月荷包要少4張新台幣,交通部長親口認可,通勤族多數認為是「搶錢」,PTT網友認為,漲了票價,也不會真的回饋到台鐵員工的薪資,只知道要漲價,「誤點怎麼不賠錢?」,另外,有人認為,通勤費調高,會更難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也會讓人口更加集中在雙北地區,是變相的助長房價。
 
台鐵票價恐喊漲,網友轟誤點怎麼都不賠錢(圖/翻攝自PTT)
台鐵票價恐喊漲,網友轟誤點怎麼都不賠錢(圖/翻攝自PTT)
 
根據numbeo全球生活成本統計網指出,台灣民眾平均每月交通費用,佔總支出11.9%,和多數國家相比,相對便宜許多,但主要的仰賴的交通方式,台鐵加上捷運系統,僅占9.9%,汽機車仍佔53.4%為大宗。
 
和許多國家相比,台灣交通費用支出,相對輕鬆許多(圖/翻攝自numbeo)
各國交通支出水準(圖/翻攝自numbe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