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交警提醒:長者反應較慢 別勉強開車

#老人 #開車 #危險 #反應慢 #大眾交通工具 #交通

記者林孟潔/台北報導

年長者駕車意外事故頻傳,警方表示,長者身體機能、反應都會退化,開車危險性高,建議考量身體健康和安全性,最好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警方表示,長者身體機能、認知、反應皆不如以往,開車前應檢視自身狀況,不要勉強上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五月,苗栗一名七十一歲鄭姓老翁開車載三名年紀相仿親友,途中自撞電線桿,他和其中兩名親友傷重不治。鄭事後被查出有高血壓病史,警方懷疑身體不適導致事故。

去年十二月廿九日,七十一歲伍姓老翁在高雄開車突失控逆向,衝撞路旁一輛汽車、五輛機車,造成兩名民眾受傷。伍有心臟病史,開車途中越過雙黃線,他事後向警方說,「腦筋一片空白,都忘了」。

基隆市七十歲周姓老翁,上月廿四日駕車駛出醫院停車場,暴衝至對向超商撞傷一名外籍男子,被害人雙腿開放性骨折。周酒測值為零,對於事發經過,事後也直說「不知道」。

警方表示,分析事故發生年齡層,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事故發生比率為各年齡層中第二名,僅次於十八至廿五歲年輕人,建議長者開車放慢速度,才能有較多反應時間。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則說,長者身體機能、認知、反應皆不如以往,開車上路有一定危險性,長者開車前應檢視自身狀況,不要勉強上路,最好改搭大眾交通工具較為安全,或請家人代為開車。

交大指出,交通部已計畫今年起對七十五歲年長者回收駕照,通過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者,才能取得二年短期駕照,希望藉此減少長者駕車事故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