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33

當不了有錢人 就是這7點出了錯

#儲蓄 #投資 #富豪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羨慕有錢人不愁生活吃穿嗎?除了努力賺錢,和需要一點運氣外,你知道你跟有錢人的差異到底在哪裡嗎?光是知道儲蓄很重要還不夠,思想也是關鍵之一。
 
無法成為有錢人的關鍵,除了理財方式的不同,想法觀念也很重要(圖/好房資料中心)
儲蓄 存錢
 
有錢人真的跟你不一樣!根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一名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Steve Siebold認為,其實人人都有成為富豪的潛力,但當不了有錢人,很可能是下面這7個理財觀念出了包。
 
1.遲遲未投資:越早開始理財投資,越有機會成為有錢人,理財專家Ramit Sethi在著作中表示,每個富人,平均會將家庭收入的20%用於投資,而他們不看每年能有多少收益,而是看長期下來能存下多少錢。
 
2.僅一種收入來源:只有一份收入,並非當不了有錢人,而是自己將機會縮小許多。
 
3.沒有儲蓄目標:想累積財富,第一步就是想清楚自己最想達成的目標,並具體的計畫和執行。
 
4.老是在說「我想」、「我希望」:有錢人的思維和說話習慣不同,但如果說話經常以「我想」、「我需要」做開頭,會讓人感覺受限,就如同缺少了什麼,但如果以較正面的「我有」、「我選擇」等說法,會讓人感覺擁有主導權。
 
5.相信只有少數幸運兒能致富:收入一般的人,之所以收入一般,是因為他們對自己的預期目標到這裡就能滿足,會懂得問自己「為什麼不是我?」的人,有反思,才有進步的可能。
 
6.過度重視儲蓄:儲蓄很重要,但懂得節流,懂得開源也是致富關鍵,比起處處節省、省小錢,更該把心思放在大錢上,思考如何賺得更多。
 
7.極少踏出舒適圈:待在舒適圈,雖少了改變帶來的不安和風險,但有錢人往往勇於將不確定性作為挑戰的動力,一昧地尋求安定,反而會因滿足而停滯不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