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8

被指定為古蹟 華光金雞母生變

#華光社區 #多空 #政策 #地方 #古蹟

記者劉峻谷、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日前決議指定華光社區南牆為古蹟,副典獄長宿舍及公共浴場以東廿多戶日式宿舍為歷史建物,統統不能拆。

 

如果定案,對俗稱三隻金雞的行政院「活化資產永續財政方案行動計畫」之一的華光社區開發,將產生重大影響。(圖/好房News特約攝影小季)

 

 

北市府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最終的結果還要等到下月召開文資審議委員會時,宣讀上次會議的結論,經過委員確認以後,才能正式定案。

法務部昨天得知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初步決議後表示,還要與國有財產署會商,研究決議內容,了解影響開發範圍,再決定如何因應。

華光社區原屬台北看守所員工宿舍,管理這塊國有地的台北看守所和法務部與居民纏訟十餘年,今年二月廿三日開始拆除已搬空的宿舍和違占戶,掀起多波居民與學生的抗爭運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