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9

拆華光違建 法部前警民爆衝突

#地方 #政策 #華光社區 #抗議 #拆除 #衝突

記者王宏舜、劉峻谷/台北報導

華光社區違建戶昨天先拆四戶,過程順利。不過,卅餘名住戶和聲援學生到法務部前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王姓男住戶載著拆下的斷垣殘壁趕到抗議現場,警方擔心磚塊會變成攻擊武器,強制驅離,他怒斥「我家都被拆了,你連石塊都要搶。」

 

光社區拆除案,昨天強制拆除違建戶,居民前往法務部前抗議,與警方起激烈衝突。(圖/鄭清元)

住戶代表鄭偉慧批評,法務部忽略居民居住權和人權;廿七日即將拆除尚有人居住的房舍,他們絕對會捍衛家園。對於政府聲稱要召開安置協調會,住戶們表示一無所知。

法務部指出,華光社區違建戶一百七十五戶,已收回五十三戶,一百廿二戶待強制拆除,昨天先強制拆除四戶。

華光社區曾聚集多家老字號美食與小吃店,違占戶拆遷案官民糾纏十二年,昨天是空戶拆除的第一天,住戶和聲援團體早已揚言到法務部前抗議。由於法務部靠近總統府,警方不敢大意,在法務部、司法院和總統府周邊部署上百名警力,拿著盾牌重重戒備。

抗議民眾昨天穿著「血衣」、拿著「強制執行」字條抗議,有老人家坐著輪椅。當民眾欲將「強制執行」的字條貼在法務部圍牆時遭警方阻擋,雙方數波推擠。

聲援的的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秘書施逸祥說,居民帶來家園的一磚一瓦陳情,卻被警察栽贓成危險物品;他拿起厚重的「兩公約一般性意見」一書質問警方「這是不是也算危險物品?」施撕碎法務部長曾勇夫替該書寫的序,將紙屑撒向法務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