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歹戲拖棚 英延後脫歐到6月底

#寰宇 #脫歐 #英國脫歐 #歐盟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下議院14日以413票贊成、202票反對,壓倒性支持首相梅伊的提案,將脫歐日期從3月29日至少延後3個月至6月30日。唯這需要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全體同意。歐盟將於21-22日舉行峰會,討論英國的要求,而英國須提出合理解釋並說明延後多久。

今年1月15日和3月12日,英國下議院兩次否決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這意味該協議已名存實亡。但梅伊她仍將在3月20日前第三次將協議交付表決,若獲得通過,英國政府將與歐盟協商,尋求將脫歐最終期限由目前的3月29日延至6月30日,否則英國脫歐最終期限將取決於歐盟的決定。

英國首相梅伊(下排左三)出席國會下議院就其所提,將脫歐日期從3月29日至少延後3個月至6月底的議案進行辯論。(路透)

有分析指出,英國推遲脫歐的主張即使獲得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也只是延長解決脫歐所面臨棘手問題的時間,問題依舊難以解決,英國各黨派之間、各黨派內部、乃至英國與歐盟之間的分歧依舊,想在短期內解決這些問題恐怕需要更多政治智慧與靈活性。

因此,6月底能否順利脫歐,局勢仍不明朗。下議院14日也就是否舉行二次公投進行表決,結果以85票贊成、334票反對遭封殺。而在另一項表決,下院以2票之差,否決國會主導「脫歐」議程的動議。

在大西洋對岸,美國總統川普在會晤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時表示,英國脫歐的亂象讓他感到訝異,相信有其他方法可以處理,但認為不太可能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因為這樣對支持脫歐的人「非常不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