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紐西蘭最黑暗的一天 槍手冷血直播 血洗清真寺49死

#寰宇 #紐西蘭 #恐攻 #清真寺 #屠殺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紐西蘭素以寧靜祥和聞名,如今卻陷入了空前恐慌與不安中。15日午後,紐西蘭第3大城市和南島第1大城基督城發生血腥屠殺案,多名槍手闖入2座清真寺,朝正在禱告的穆斯林掃射,造成至少49死、48傷。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稱,「這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1天」。警方已逮捕3男1女嫌犯。跡象顯示,這是「白人至上」分子犯下的冷血恐怖攻擊。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慘案造成嚴重傷亡,圖為救護人員將一名傷患抬上救護車(美聯社)。涉案的澳洲籍凶手塔蘭特(圓圖,法新社)行凶時,竟透過網路進行直播,被斥為冷血。

反移民 朝跪地禱告信徒掃射

當地時間15日下午1點40分左右,至少2名槍手闖入基督城哈格利公園附近的努爾(Al Noor)清真寺內並開火。當時清真寺才開始午禱約10分鐘,從公布的現場影像可看到,凶手戴頭盔、穿防彈背心,朝跪在地上的信徒瘋狂掃射。

目擊者稱聽到50聲槍響,看到許多人躺倒在地,「到處都是血」。隨後,在林伍德區另一座清真寺內發生第2起槍擊事件。警方說,努爾清真寺的槍擊造成41死,林伍德清真寺的攻擊導致7死,此外有1名重傷者在醫院不治,致使死亡人數升至49人。

醫院方面確認收治48名槍擊傷者,其中20人重傷。警方已逮捕3男1女,還搜出槍械及爆裂裝置。警方證實逮捕槍手之一的28歲澳洲籍白人男子塔蘭特(Brenton Tarrant),據報導,凶嫌曾在社群媒體上寫下長達73頁的自白書,稱自己憎恨穆斯林,充斥著「白人至上」、反移民等言論。他行凶時還開「直播」,記錄了從出發到槍擊的全部過程。

逮3男1女 紐澳同聲譴責恐攻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這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也是紐西蘭史無前例的暴力事件」,她指攻擊是「精心策畫」;澳洲總理莫里森稱此為「殘忍、極端並且極右翼的恐怖襲擊,絕不容忍」,澳洲並降半旗為遇難者哀悼。

基督城享有「花園之城」美譽,但該槍擊案已引發民眾的恐慌,紐西蘭已將國家安全威脅升至最高等級,並緊急封鎖基督城所有學校、醫院,臨時關閉全國清真寺外,進出航班也全部取消。目前警方在基督城增派警力,全面部署武裝警察,搜捕其他可能的凶手。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第一大城奧克蘭,都大幅增加警力巡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