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4

埃及恐攻 235人命喪清真寺

#寰宇 #埃及 #恐攻 #清真寺 #IS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埃及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以西阿貝德鎮的拉瓦達清真寺,24日遭炸彈和槍械攻擊,造成至少235人喪生,130人受傷,為埃及近代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埃及北西奈拉瓦達清真寺24日遭炸彈和槍火攻擊,死傷慘重,圖為送醫的傷患。 歐新社埃及北西奈拉瓦達清真寺24日遭炸彈和槍火攻擊,死傷慘重,圖為送醫的傷患。 歐新社

又是IS? 引爆炸彈、縱火燒車、開槍掃射

埃及軍方表示,清真寺結束禱告時,四輛越野車開近,隨後武裝份子引爆一顆炸彈,縱火燃燒附近車輛擋住民眾出路,再開槍掃射逃亡的信徒。部分目擊者表示,看到大約20名戴面罩穿軍服的攻擊者,「現場到處都是鮮血與尖叫聲」。50多輛救護車連忙將傷患送醫,其中2輛救護車遭到槍火攻擊。

目前無組織宣稱犯案,但此次攻擊使該區緊張情勢升溫。埃及維安部隊多年來持續對抗伊斯蘭激進份子。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近年在該區策劃數十起致命攻擊,奪走數百名員警與士兵性命。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若24日的埃及攻擊行動由IS策劃,可能旨在提醒全球支持者,IS仍在埃及活動,而且依然可對敵方造成嚴重傷害。IS通常鎖定維安部隊和基督教教堂,這次蘇非派穆斯林的清真寺遭攻擊造成震驚。

攻擊發生幾小時後,埃及總統塞西在電視發表演說表示:「這次發生的事是為了要阻止我們對抗恐怖主義。這次行動只會加強我們的意志與團結,埃及武裝部隊和警方將為罹難者復仇,並採用最大武力恢復安全與穩定。」

恐攻數小時後,埃及軍方鎖定逃竄到阿貝德鎮附近山區的恐怖份子發動空襲,摧毀其部分巢穴和武器彈藥庫。

塞西曾任埃及武裝部隊指揮官,自稱是對抗該區IS的堡壘,他在攻擊事件後與國防、內閣官員和情報局長召開緊急安全會議,並宣布埃及舉國哀悼三天。

從蘇伊士運河向東延伸到加薩走廊和以色列的北西奈走私猖狂,長久以來一直是埃及安全部隊的頭痛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