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8

白人至上、仇恨犯罪蔓延 世界愈來愈危險

#寰宇 #清真寺 #紐西蘭 #種族歧視 #移民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15日電

華盛頓郵報報導,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15日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顯示極右勢力的白人至上主義正在全球蔓延,讓世界變得越來越危險。

紐西蘭警方說,槍案中的主要嫌犯塔倫(Brenton Tarrant)是出於政治目的而濫殺,在對清真寺發動攻擊前不久還發表聲明,稱他仇視穆斯林和移民。

白人至上主義蔓延迅速全球化正讓世界變得愈來愈危險。美聯社

警方指出,兇手發布的74頁聲明顯示,他的行為仿效了其他國家的右翼極端分子,包括2015年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一座教堂槍殺九名非裔的魯夫。他的聲明充滿了白人出生率降低和白人遭到種族屠殺的陰謀論,是白人民粹主義在全球擴散的最新標誌。兇手的聲明是以「偉大的更替」為標題,與2017年維吉尼亞州夏洛茲維爾市火炬抗議者的呼聲如出一轍。

極右勢力近來製造的暴力事件,有挪威的白人至上主義分子布雷維克(Anders Breivik)2011年對夏令營發動的攻擊,奪走77條性命,其中包括許多兒童,以及加拿大白人至上主義者比桑內特(Alexandre Bissonnette)2017年在魁北克市一座清真寺殺死六個穆斯林。

極右極端主義正在美國和世界其他地區抬頭,製造出越來越多的暴力,而紐西蘭的槍案似乎是這一廣闊背景下的組成部分。

過去十年,攻擊者在極右意識形態的鼓動下,製造了數十起的槍案、爆炸和其他暴力事件,超過其他任何國內極端分子製造的攻擊。

白人民粹主義和其他仇恨組織的成員也在不斷增多,「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PLC)的資料顯示,美國的仇恨組織在歐巴馬政府末期連續三年減少,但近年來卻大增,從2014年的784個增加到2018年的1020個,增幅高達30%。

美國的仇恨犯罪也在連年下降後重新開始升高,SPLC的資料顯示,仇恨犯罪在2011到2014年下降12%,但2014到2017年卻升高30%。

仇恨犯罪在全球也同樣呈升高趨勢,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史學助理教授帕洛特說,全球的白人至上主義在正東山再起,他們利用人們對目前的人口變化產生的不安、對過去白人政府時期的懷念和激進的白人至上語言,來吸引更多的支持,期待重新恢復白人政權昔日在全球的統治地位。

川普總統和其他民粹主義領袖經常表示,他們與採用暴力的極右極端主義根本不同,但事實上,極端主義和國內恐怖主義的崛起,與全球民粹主義領袖增多的趨勢相呼應,似乎是不容忽視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