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壓倒性通過!英國延後脫歐 最快6月30日

#寰宇 #英國 #脫歐 #梅伊

聯合晚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14日晚間以413票贊成、202票反對,多達211票的差距通過首相梅伊提出的議案,脫歐至少延後三個月到6月30日。但此一投票曝露出梅伊的內閣分裂嚴重。

須獲歐盟27成員國同意

延後脫歐需要歐盟其他27成員國全體同意。歐盟將於21日舉行兩天高峰會,歐盟立場是,英國必須提出有力理由並說明延後多久。

英國國會14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脫歐至少延後三個月到6月30日,首相梅伊(前排右四)出現近日難得的笑容。 路透

英國國會14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脫歐至少延後三個月到6月30日,首相梅伊(前排右四)出現近日難得的笑容。 路透

這是英國國會議員連續第三天進行投票,以便掌握英國脫歐的過程。梅伊的改良版脫歐協議12日以391票反對、242票贊成,二度遭到否決;國會接著在13日否決英國在任何情況下的無協議脫歐;14日則是決定是否延長原訂3月29日生效的脫歐期限。

二次脫歐公投遭否決

14日表決延長脫歐之前,英國國會表決了另一項修正動議。上個月宣布退黨的前保守黨議員沃拉斯頓(Sarah Wollaston)提案,是否應延後脫歐以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只有85票贊成、多達334票反對,提案一面倒地遭到否決。

脫歐危機 正反派都有矛盾

梅伊的內閣再次展現分歧,八位內閣大臣,包括脫歐大臣巴克雷(Steve Barclay)和下院領袖李德森(Andrea Leadsom)投票反對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政府提案,偏向將無協議脫歐的威脅保留下來。總體而言,逾半的保守黨議員投票反對這項提案。

英國工黨脫歐影子大臣史達墨(Keir Starmer)指出梅伊政府的矛盾:「今晚,脫歐大臣投票反對他的政府自己的脫歐提案,他今天稍早還在下院為其辯護。這有如財政大臣投票反對自己的預算。這是已經全然失控的政府。」

工黨內部對脫歐的看法分歧也顯露無疑。黨籍議員被下令在呼籲二次公投的修正案表決時棄權,但24名工黨議員違背黨意投下支持票,17人投反對票,其中包括部分前座議員。

下周可能三度表決梅伊版脫歐

衛報引述政府消息來源報導,另一次有意義投票可能在下周進行;外界廣泛假設梅伊會第三度提案,試圖讓她的修正版脫歐協議在下院闖關;如果20日之前通過,脫歐會短暫延後至6月30日,如果沒通過,可能費時更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