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938

台中3大園區帶進人口紅利 周邊房市大盤點

#地方 #多空 #台中科學園區 #台中工業區 #精密機械園區 #人口紅利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中報導

台中人口近五年成長約86,500人,總人口數正式超越高雄,成為全台第2大城市,其中三大工業園區提供的10萬人的就業機會,形成充分的人口拉力,同時也提升了工業園區周遭的購屋需求,帶動台中市的房市交易熱度。

有巢氏房屋根據實價登錄交易統計發現,2018年台中三大工業園區周遭的交易量以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的485戶為首,其次為台中工業區的113戶,精密機械園區則有85戶。但與2017年的交易量相比,成長幅度最高的是精密機械園區的21.4%,科學工業園區交易量持平,僅微幅成長0.6%,而台中工業區交易量則年減11.0%。

台中科學園區 (翻攝GOOGLE MAP)台中科學園區。圖/GoogleMaps

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三大工業園區內有許多廠商進駐,就業機會相對較多,但由於台中工業區開發的較早,周遭房市交易量趨於穩定,又受到房價上漲的影響,交易量才會減少。而精密機械園區則受惠於第三期的開發計畫正緊鑼密鼓進行中,又有股王大立光的進駐,房市交易量頗具成長空間。

另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陳金萍說明,台中三大工業園區近兩年住宅房價變化,科學工業園區及台中工業區房價皆屬於成長的狀態,分別為2.18%及3.32%,而精密機械園區則小跌3.42%,整體來說並沒有太大的起伏,顯示近期房價呈現盤整的格局。

陳金萍認為,台中三大工業園區橫跨大雅、西屯及南屯三個行政區,其各自都有不同的商圈支援,其中以逢甲商圈、東海商圈以及七期重劃區最為著名,在商圈的支援下,滿足了大部分的生活需求。此外,三大工業園區皆鄰近國道1號及台74快速道路,交通十分便利,因此吸引許多首購及換屋的民眾前來選購,成為台中市的房市交易熱區。

台中三大工業園區周遭房市交易量變化(單位:棟(戶)數)表一、台中三大工業園區周遭房市交易量變化(單位:棟(戶)數)

 

台中三大工業園區周遭房價變化(單位:棟(戶)數)表二、台中三大工業園區近二年房價變化 (單位:萬元/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