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9

中科山坡地開發 將免回饋金

#地方 #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 #放寬 #中科 #台中工業區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昨(14)日表示,備受爭議的「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已確定放寬,未來中部科學園區及台中工業區,如已依規繳交相當回饋性質的金錢,有機會免繳回饋金,將可增加廠商投資意願。

台中市政府昨(14)日表示,備受爭議的「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已確定放寬,未來中部科學園區及台中工業區,如已依規繳交相當回饋性質的金錢,有機會免繳回饋金,將可增加廠商投資意願。(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台中工業區。(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

官員表示,以中科為例,廠商本來就會繳給中科管理局管理費,這管理費會用來做水土保持。那農委會又要求再繳交一筆回饋金,依設廠面積大小,有的廠商一年要繳幾千萬元,有的要繳幾百萬元,也是用來做水土保持,對廠商而言,是收兩次款。

行政院農委會公告修正「山坡地開發利用回饋金繳交辦法」,針對山坡地開發利用放寬回饋金繳交制度,增列免繳條件。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中部科學園區及台中工業區如進行山坡地利用開發,有機會可依修法後的第7條第15款規定:「已依農業發展條例或其他法律規定繳交相當回饋性質之金錢或代金之土地面積」,免繳交回饋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