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

英脫第一戰 梅伊陷領導危機

#英國 #脫歐 #梅伊 #寰宇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英國脫歐談判的第一輪會談將於19日在布魯塞爾正式展開,但英國媒體報導,若英相梅伊未堅守「硬脫歐」立場,可能面臨保守黨內的成員逼宮。

英國首相梅伊如果未堅守「硬脫歐」立場,可能面臨保守黨內的成員逼宮(歐新社)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19日將前往布魯塞爾,會晤歐盟執行委員會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首輪攻防將聚焦於雙方公民權利、分手費、北愛爾蘭邊界等問題。英國政府也已任命脫歐協商團隊的九名成員。

不過,在英國啟動脫歐談判前夕,英國保守黨的疑歐派大將向英國電訊報(Telegraph)透露,若梅伊在脫歐談判中偏離原定的「硬脫歐」計畫,他們將立即挑戰梅伊的領導地位。

梅伊在年初提出的脫歐規畫中抱持強硬的「硬脫歐」立場,主張英國完全退出歐盟單一市場、以新的貿易協定取代關稅同盟、退出歐洲法院司法管轄區等。梅伊為推動脫歐談判而提前啟動國會大選,不料保守黨在大選中痛失國會絕對多數,梅伊原先規畫的「硬脫歐」也面臨變數。

梅伊現正處於風口浪尖中,繼大選失利後,日前發生倫敦葛林菲爾塔公寓大火慘案,梅伊的應對方式飽受輿論批評。包含內閣大臣在內的多位保守黨國會議員認為她無法領導該黨走向下次大選,正暗中籌謀逼宮。若梅伊對硬脫歐的立場軟化,英國政壇可能上演一夕變天的戲碼。

電訊報報導,若梅伊的脫歐立場軟化,保守黨人士可能會推派一位候選人挑戰梅伊的黨魁地位。類似的例子曾發生在1989年,黨員當年推派名不見經傳的後座議員麥爾爵士挑戰柴契爾夫人,但未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