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6

北部人咖啡成癮 南部人卻只愛這個

#地方 #財政部 #商圈 #咖啡館 #手搖飲料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國內咖啡市場龐大,帶動咖啡館數量增加。財政部統計,台北市咖啡館特多,也創造出全台近一半的業績,一級戰區在大安區,區內就有超過200家咖啡館,競爭十分激烈。

根據財政部營利家數及銷售額統計,2018年國內有2萬2000家飲料業者,其中進入門檻較低、客群較廣的冷熱飲料店1萬8000家,咖啡店則有3800多家。這些飲料業者去年總計創造出697億元銷售額,其中飲料523億元、咖啡175億元。

民眾喝飲料偏好,南北大不同,根據財政部統計,北部咖啡店多,南部偏愛手搖飲,圖為情境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愛喝什麼飲料也有南北差異,冷熱飲店及咖啡館皆多集中於六都,家數及銷售額均超過全國七成。冷熱飲店以中、南部直轄市較普遍,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的飲料店家數和銷售額各約占全省15%,越往南部飲料店也越多。高雄市冷熱飲店家數占全16.5%, 咖啡館則是台北市獨占鰲頭,國內四分之一的咖啡館集中在台北市,創造出全台46%的咖啡銷售額。

台北市大安區每平方公里有18家咖啡館,是咖啡館密度最高的地方,第二則是信義區。兩區是全台極少數轄內咖啡館家數比冷熱飲店家數多的地方,信義區每平方公里咖啡館12家,冷熱飲店為11家。

擁有中華路夜市和繼光商圈的台中市中區,則是冷熱飲店競爭最激烈的地方,小小的中區面積不到1平方公里,擠進近70家飲料店。府城台南市中西區,則是冷熱飲店加上咖啡館密度最高的地方。

另外,全台有11個鄉鎮區,因屬山地或離島,轄內沒有飲料相關業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