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7

英鎊再下探 日圓、黃金成避險貨幣

#英國 #英鎊 #脫歐 #日圓 #黃金 #理財

記者陳雲上、楊雅婷/台北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今晚將宣布脫歐計畫,英鎊兌美元匯率昨一度跌破1.2關卡,下探1.1984,創去年10月英鎊「閃崩」以來首見。今早英鎊暫守穩在1.2063-1.2015美元,日圓、黃金成為避險貨幣,日圓盤中升破114大關之後下滑、黃金站回1200美元之上,再創七周來新高。

英鎊重貶,日圓、黃金成為避險貨幣,價格再創七周來新高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英國硬脫歐機率大增,黑天鵝效應再起,美股周一休市,但歐股走軟,也使得亞股今日漲跌互見,其中因日圓持續走升,加上觀望英國走向,拖累日經225指數開低走低,指數跌幅一度擴大至超過200點,為近二周來首度於盤中跌破1萬9,000點整數關卡;至於香港恆生及南韓指數則走揚約0.5%,台股則在股王大立光盤中創新高帶領下,站回9300點關卡。

即使面臨英國硬脫歐及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即將上任等不確定因素,台股仍不放棄紅包行情,今日開小高後,即由大立光領盤且股價再創歷史新高4410元,並帶動光電類股走強;盤面上原物料股包括造紙、橡膠、鋼鐵等也續強。

法人表示,國際情勢將是影響台股封關前的關鍵因素,本土資金是否抱股過年及外資動向,都將左右封關行情。

至於台指期明日將結算,目前外資淨多單仍有5.5萬口以上,短線仍未偏空,結算之後,外資若未落跑,加上指數未跌破月均線,仍將維持多頭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