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079

房東想賣租給他的房子 網友:快殺租金

#地方 #租售 #租屋 #賣房 #房東 #屋主 #自住客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想要租到理想的房子不容易,但遇上要把房子賣掉的房東要怎麼辦?一名租屋族正準備跟房東簽約之際,卻得到房東告知想把房子出售的想法,希望能固定請仲介帶人看房子,而有網友則是建議他「不如跟房東殺租金吧!」
 
租屋看板、租屋廣告、租屋布告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好不容易租到了房子,屋主卻打算賣掉該怎麼辦?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尋覓了一個月,終於找到自己喜歡的房子,在簽租約之際,房東卻向他表明要賣房的意願,希望出租給他後,偶爾還是能固定請仲介帶人看房子,讓網友害怕後續衍生出其他麻煩的問題。
 
對於網友的煩惱,有網友勸他乾脆別租了,也有網友網建議他,如果不介意被打擾的話,不妨可以利用這理由向房東殺租金,而有網友則舉自身經歷表示,自己租屋時也遇過相同的事情,不過他建議房仲,可以讓客人先在店面裡把可以看的資訊先看完,這樣也能大大降低來看房的來客數。
 
有租約的房子對自住客來說,並不是一項好誘因,萬能科技大學營建科技系講師王春木就曾向聯合報表示,帶有租賃關係的房屋因必須配合買家看房時間與租客有空的時間,加上房子還綁有租約,不能買完後馬上入住,只會降低自住客入主的意願。
 
雖然出租的房子不能吸引自住客,不過也有房市專家指出,此類型的產品對於投資客來說反而有高度吸引力,不過如果如果屋主鎖定的客層是自住買方,建議可以等租約到期後,重新打掃、油漆、好好的整修房子,再配上適度議價,相信這樣就能加快成交速度。
 
網友分享自己好不容易租到房子,房東卻表明想賣掉的無奈。(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自己好不容易租到房子,房東卻表明想賣掉的無奈。(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