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88

北市漲幅全台最低 下半年將「自住為王」

#地方 #多空 #房價 #買氣 #自住客 #投資客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今(2014)年六都上半年房市表現受到各種利空議題打亂,整體呈現「價漲量縮」的情形。其中台北市上半年漲幅較去年同期增加3.9%,是全台漲幅最小的都會區,其他五都則有1成以上的漲幅。對此房仲業者認為,在政府持續打房下,加上未來實價課稅的議題發酵,未來將是自住客決定房市的新態勢。
 
台北市上半年漲幅較去年同期增加3.9%,是全台漲幅最小的都會區(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資料統計,全台六都在上半年的漲幅都較去年同期「小漲」,其中漲幅最高為台南市的16.9%,漲幅最低為台北市的3.9%,新北、桃園、台中和高雄的漲幅分別為11.6%、13.7%、13.2%以及10.5%。若從奢侈稅以來平均的年漲幅來看,台北市7.7%的漲幅不但較桃園縣的17.4%少了近1成,也是六都內近3年來房價漲幅最低的都會區。
 
對此,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上半年房市受到學運、政治、梅雨季等利空議題打亂,表現不如預期。展望下半年房市,黃舒衛說,央行在6月底祭出的「限貸4絕招」恐怕會誤傷到自住客進場的信心,現在又拋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議題,他認為下半年房市將形成投機客退場、自住客信心決定房市走向的新態勢。
 
全台六都都會區2014年上半年中古屋均價較去年同期與奢侈稅漲跌幅
 
全台六都都會區2014年上半年中古屋均價較去年同期與奢侈稅漲跌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