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9

靠「籤運」入住的社會宅 專家譏:乾脆找賭聖代言

#租售 #合宜住宅 #社會住宅 #抽籤 #居住正義 #紅色子房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北市目前社會住宅存量不到300戶,觀察過去景文公營住宅的中籤率也只有15%,在中籤率低、社會住宅存量不高的情形下,專家認為繼合宜住宅停辦後,社會住宅自然成了最後的「民意寄託」,而這些得靠「籤運」才能入住的社會住宅,專家嘲諷,不如乾脆請賭聖周星馳來代言好了!
 
北市目前的社會住宅存量僅有228戶,圖為萬華區社會住宅(好房資料中心)
萬華區社會住宅(大刊頭)
 
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週刊》指出,社會住宅為了去標籤化,在台北統稱為「公營住宅」。據統計,北市公營住宅現有存量為228戶,即使後續規劃了1700戶,但要達到北市住宅存量5%(約45000戶)的目標還有一段遙遠距離。
 
紅色子房說,在選票至上的政治文化裡,「左派」一直是王道,例如房市政策也能搞左派,主張「居住正義」,但是弄了半天房價沒有跌,成交量卻腰斬,而在合宜住宅停辦後,大家改把希望放在社會住宅,等到未來大家發現社會住宅中籤率不到10%時,才明白政府的思維是「政策我有做呀!你們運氣不好沒抽中我有什麼辦法?」
 
紅色子房表示,當左派政策碰到資源有限的問題時,運氣將決定一切。他也嘲諷之後公營住宅建案完工時,乾脆建議政府,考慮請飾演賭聖的周星馳來當代言人好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