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9

廢棄營區活化 搖身變社會「租」宅

#多空 #社會住宅 #改造 #廢棄營區 #土地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桃園縣政府為了增加土地來源,初期計畫是找出五塊在都市計畫區內廢棄不用的營區,以都市計畫的手段,如獎勵容積、變更地目等來取得土地使用權,將其改建成只租不售的社會租宅,以取代合宜住宅政策。
 
政府活化廢棄地,打造社會住宅,不僅造福民眾,同時也讓市容變得更漂亮。(好房資料中心)
 
蓋社會住宅(大刊頭)
 
桃園縣政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劉振誠接受自由時報的訪問表示,由於廢棄營區屬於公有土地,可以直接變更為住宅區,況且,隨著精粹案的實施,許多營區面臨廢除、用不到的窘境,妨礙都市的發展,實為「都市之瘤」。希望透過都市計畫的手段,讓營區能夠活化,再利用,以造福民眾。
 
在北市其實也有化腐朽為神奇的案例,交大的師生團隊針對北市老舊公寓都有的頂樓鐵皮屋做大改造,以「蘭花屋」取代鐵皮屋,意思就是以蘭花和綠色植物所構成的綠建築,希望在不需土地成本的前提下,就能改變老舊公寓頂樓的鐵皮屋外貌,並釋出作為社會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