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

買氣衰退不怕 美元保單2大優勢

#政策 #理財 #地方 #新冠肺炎 #美元保單
聯合報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市場波動劇烈,導致美元保單今年前四月買氣大幅衰退逾一成。但央行這次利率不變,加上近期新台幣兌美元強勢,保險業者預估,在利率不變且美元變便宜的雙重優勢下,美元保單後勢可期。
 
根據保險局統計,美元保單今年前四月新契約保費收入為50.87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的56.99億元,衰退高達11.1%,且投資型與傳統型皆衰退逾一成。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市場波動劇烈,導致美元保單今年前四月買氣大幅衰退逾一成。圖/聯合報資料照
美元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保險局官員表示,主要是因為今年初受新冠肺炎影響,市場波動劇烈,投資人採取保守觀望,因此美元保單才呈現衰退,但隨著國內疫情趨緩,衰退幅度比起前幾個月已開始縮小。
 
保險業者則認為,今年初雖受疫情衝擊,但因國內疫情趨緩,經濟出現復甦跡象,這次央行維持利率不動,保險局年底再調降責任準備金利率的機率降低,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可望止跌,加上近期新台幣是亞幣中最強貨幣,有利於保戶買美元,只要疫情不擴大,下半年美元保單買氣可望回升。
 
新台幣近期一路狂升,陸續創下兩年多來的新高水位,自19日開始三個交易日皆以29.660元作收,端午長假前夕廿四日,新台幣盤中一度觸及29.520元價位,強彈一點一五角,續創逾二年新高,終場收29.64元,小幅貶0.5分。
 
中信銀行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匯率市場流動性改善,美元強勢動能稍有放緩,避險情緒下滑,非美元貨幣雖呈現反彈,但仍有趨勢不足的態勢,要把握搶便宜美元的黃金時間;匯銀主管則表示,可關注端午過後台股走勢,將影響新台幣走向,目前新台幣呈現走升格局,如果台股持續上漲,新台幣將面臨升值壓力,但若端午過後台股走勢平穩,新台幣可望呈緩升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