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移工難買口罩、得定期到醫院健檢 桃市將向中央反映

#政策 #地方 #移工 #口罩 #移工宿舍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移工人數逾11萬是全台最多,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低調到蘆竹、中壢2處移工宿舍視察防疫情形,由於仲介與雇主反映,移工不易購買口罩且定期健檢需進出醫院,有感染風險,鄭文燦說,前項將向勞動部建議將由仲介業者統一購買並配給,後項則建議展延移工健檢時間或開放一般診所或檢驗所替移工健檢,避免增加醫院負擔。
 
鄭文燦在市府勞動局長陳靜航、新聞處長詹賀舜、邦達國際人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彰德、鎵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黎高興、日月光公司副總經理沈文智等人陪同下,陸續到蘆竹區及中壢區2處移工宿舍視察,了解相關工廠、宿舍的防疫措施等。
 
桃園市移工人數逾11萬是全台最多,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低調到蘆竹、中壢2處移工宿舍視察防疫情形,針對移工面臨的防疫問題,將請相關單位向中央反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市移工人數逾11萬是全台最多,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低調到蘆竹、中壢2處移工宿舍視察防疫情形,針對移工面臨的防疫問題,將請相關單位向中央反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目前雖無移工被居家隔離,但雇主憂心,一旦發生出現類似狀況,住所難尋且有住戶排擠問題,鄭文燦說,由於中央在桃園設有檢疫所,將與中央研商是否可作為隔離處所使用,以防堵疫情蔓延,市府也正在研議轄內合適處設桃園自己的檢疫所。
 
鄭文燦說,移工反映不易購買口罩,將請勞動局向勞動部建議比照交通業,由仲介業者依照移工引進數量統一購買口罩並配給,至於移工要定期健康檢查,市府將建議勞動部2種作法,其一為展延移工健檢時間,待疫情結束後再行健檢,其二為開放一般診所或檢驗所進行移工定期健檢,相關措施也將持續與勞動部討論。
 
另,疾病管制署的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最新防疫資訊貼文尚無東南亞語言,鄭文燦也說,請衛生局向衛福部反映,評估疾病管制署的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新增四國語言的可能性,讓外籍移工能第一手掌握台灣最立即且正確性的防疫資訊,
 
鄭文燦強調,市府防疫採取高標準政策,會持續與人力仲介業者保持密切聯繫,未來如發生集中檢疫的需求,也會共同合作提供適切的協助,市府除了協助相關工廠、宿舍的防疫措施外,也會持續關注移工的健康,避免成為防疫的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