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8

高雄亞灣70期重劃工程完工

#地方 #亞灣 #韓國瑜 #工程 #重劃區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亞洲新灣區70期重劃工程11日完工通車,累計亞灣10個重劃區迄今已有60、65、70、79、80及83期等6個重劃區完工,面積約52公頃。另凱旋路北側的88期預計年底完工,90期、94期及95期刻正辦理工程規劃設計,最快可於2021年底完工。
 
11日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完工通車儀式,他指出,70期重劃區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將原先中石化廠區調整為「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不僅肩負社區及多功能經貿園區結合的任務,更縫合了住宅區與工業區都市發展歷史間的隔閡,扭轉地方與工廠相鄰的命運。
 
他說,高雄市政府為了促進產業升級,近年大力推動多功能經貿區(亞灣)開發,將原本的重工業區規劃為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特定文化休閒專用區、特定倉儲轉運專用區等,再由市府透過公辦開發,規劃總面積約168.8公頃的10期市地重劃區、及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將該區都市基礎建設完成,同步由土地所有權人辦理招商開發,減低投資障礙,以加速地區建設。
 
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第70期重劃區面積約8.01公頃,其中,道路、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等公共設施用地約2.81公頃,也提供5.2公頃經貿核心專用區土地,作為未來發展金融、展覽中心、辦公大樓、觀光旅館等產業腹地,有助於住宅及商業活動的成長,並帶動鄰近已發展成熟的鄰里社區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