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356

機能撐腰房價難跌... 新北「這區」人口大逃殺!

#理財 #政策 #地方 #人口外移 #永和 #高房價 #青年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區內擁有22萬人口,更是雙北面積僅次於大安區第二小的行政區「永和」,因為城鎮發展時間早,生活機能相對完善,一橋之隔就能前進台北市,更有捷運分擔壅塞交通,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隨著時間變化,老舊街廓的規劃重整成了一大課題。
 
根據數據顯示永和區的人口外移排名新北第四名,對此就有新北市議員反映造成大量人口外移的因素,有三大原因。
 
新北市永和區有機能撐腰,造就當地房價堅挺不催。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永和大陳社區鳥瞰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表示,永和大量的人口外移與缺乏公園綠地、都市規劃不完整及居高不下的房價脫離不了關係,他認為「都市更新」刻不容緩,唯有這樣才能留住人才、吸引人口進駐。
 
其實永和近年在「區內翻新」上的房市話題不斷,像是由新北市政府主導的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案,其中分為7個單元推動,目前單元2順利完工,其餘單元因為沒有建商願意投資,居民還在持續等待實現都更夢。
 
面臨人口黑利,在地房價卻依舊堅挺,根據實價登錄歷年永和區房價走勢分析,該區最高單價是2013年9月每坪59.6萬元,最低則是2012年5月的每坪42.3萬元;近一個月大樓單價落在48.1萬元,公寓則是41.7萬元。
 
不過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永和的交通機能雖然很成熟,造就未來保值性佳,但由於目前沒有腹地可以再開發,房價也不容易再往上拉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