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9

彰化溪州焚化廠完成歲修 1.7萬噸垃圾排隊待燒

#彰化 #垃圾焚化廠 #歲修 #地方 #垃圾

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林敬家、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垃圾焚化廠最近停爐大歲修,貯坑堆滿1萬2000多噸垃圾,各鄉鎮市公所臨時堆置場堆放垃圾總量,估計逾5000噸;前天下午大歲修完成,各鄉鎮市的清潔車連夜載運垃圾趕到焚化廠,昨天一整天都有清潔車大擺長龍等候進廠,這種場面可能會持續2個月。

全縣垃圾量最大的彰化市,4月收集垃圾都暫時堆置在草仔埔垃圾場,由於擔心引起附近里民抗議,事先跟當地里長協調取得諒解。員林市清潔隊長白滄行說,最近都將垃圾暫時堆置在錦安坑,昨天起會慢慢運到溪州焚化廠。

彰化溪州焚化廠兩座焚化爐4月例行大修完成後,昨天開始焚燒,各鄉鎮市垃圾擠著進入焚燒,造成焚化廠外垃圾車大排長龍景象。 圖/民眾提供彰化溪州焚化廠兩座焚化爐4月例行大修完成後,昨天開始焚燒,各鄉鎮市垃圾擠著進入焚燒,造成焚化廠外垃圾車大排長龍景象。 圖/民眾提供

溪湖鎮清潔隊昨天下午提早1個半鐘頭,3時30分就出勤收集垃圾,希望早一點趕到溪州,減少排隊等候進廠的時間。溪湖鎮長黃瑞珠說,如果民眾來不及丟棄垃圾,可拿到鎮公所的夜間定點丟棄,或隔日上午拿到8個定點垃圾收集處。

溪州垃圾焚化廠有2座焚化爐,每天垃圾處理量800公噸,2001年開始運轉,每年4月、10月都需停爐歲修。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說,因垃圾處理壓力日增,2014年嘗試只作一次歲修,沒想到焚化爐「操頭過」爆管,從此維持1 年兩次歲修。

環境工程科長葉鐙嘉說,溪州焚化爐運轉快屆滿20年的全面檢修時程,正進行整體評估,要趕在明年提出零件汰舊換新及經費需求,屆時進行「脫胎換骨」工程所需的停爐時間更長,環保局會提前研擬垃圾處理的因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