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2

新住民遷入 新北人口突破400萬

#地方 #政策 #設籍 #400萬人口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突破400萬!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在市政會議宣布,新北人口已在4月27日突破400萬,第400萬人是年僅14歲的新住民之子楊小妹妹,母親是越南籍的她,隨父親返台落腳新莊,見證新北跨越400萬人口的歷史新頁,她將獲2兩黃金(約10萬元)與新莊棒球場終身免費觀賽VIP。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政會議宣布,新北市在4月27日喜迎第400萬市民,是年約14歲的楊小妹,母親為越南籍,楊小妹隨父親返台她將幸運獲得黃金2兩,還成為富邦悍將提供新莊棒球場終身免費觀賽的VIP。目前無法聯繫上楊小妹,不知其與家人回應。

新北市府去年推出400萬人口抽獎活動,終於在4月27日出現了幸運得主。(葉德正翻攝)

新北市府去年推出400萬人口抽獎活動,終於在4月27日出現了幸運得主。(葉德正翻攝)

侯友宜說,第399萬9999名市民是從基隆市仁愛區遷入新北市林口區的江先生,第400萬01名市民是設籍在新莊區,剛出生的蘇姓女嬰,兩人可各獲得黃金1兩;這三人各自代表不同遷入人口,印證新北人口多元組成,新北市就是一個台灣的縮影,歡迎大家落腳在新北市。

民政局表示,自設籍活動開辦以來,全市包括林口、淡水、板橋、汐止、五股、新莊及三峽等7個行政區,人口成長逾千人。

其中林口成長4.76%最多,淡水2.76%居次,五股、汐止、三峽緊追在後。民政局也預告今年5月25日戶政展活動首日,將舉行「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壓軸的第14波設籍人口滿千抽獎及「新北市400萬人口達標全體市民總抽獎」,獎項包括位於淡水的「海洋都心3:中央花園」17坪小套房、納智捷U5休旅車、雪梨雙人來回機票等,一起慶祝這歷史時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