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台中雙園區 建商競推建案

#地方 #軟體園區 #完工 #建商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隨著台中軟體園區即將今年將完工啟用,以及全球光學產業重鎮位於潭子區的台中園區,廠商還在持續擴建廠,帶動龐大的租屋與購屋市場,台中建商爭相在含金量高的雙園區周邊插旗推案。正因為跟著重大建設走,最近周邊新建案紛紛傳出熱銷捷報!

其中,台中軟體園區位於大里區中興路一段,總面積逾4.96公頃,是台灣首座結合文化創意、數位內容、資訊軟體與3D科技的創意經濟園區;目前園區土地已全部出租,累計投資額近125億元,園區開發完成後,預計可創造150億元產值,提供約5,000個就業機會。

「精銳軟園1號」基地位於中軟第一排,潛銷2個月已熱銷破8成。圖/曾麗芳「精銳軟園1號」基地位於中軟第一排,潛銷2個月已熱銷破8成。圖/曾麗芳

台中雙園區營運現況一覽。圖/中時電子報台中雙園區營運現況一覽

不僅如此,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宣布,直達中軟園區的74號草湖匝道已通過環評,未來可快速疏通軟園的出入車潮;台中捷運藍線也將在軟園設站。大里人口紅利增加有感,中軟周圍三里-東湖里、瑞城里與金城里,因人口數持續增長,已達分里標準。

種種利多政策規畫,不僅推升大里區房市熱度,也帶動地價、房價上漲,吸引包括陸府、精銳、親家、聚合發等建商進場推案。中軟尚未正式營運,周邊舊公寓租金已上漲3成;地價漲幅更是逼近5成。

其中,首度插旗大里區的精銳建設,推出總銷20億的「精銳軟園1號」,由於基地位於中軟第一排,正對網銀、大買家、佑順。精銳在近2,500坪的基地上,分3期打造231戶住家及13間店鋪,規劃25至38坪、2至3房產品,潛銷2個月已熱銷破8成,置產客與區域客約占各半,每坪售價站上「2」字頭。

此外,全球光學重鎮在台灣;而台灣光學重鎮就在潭子區的台中園區!包括大立光、亞洲光學、台灣佳能等大廠,都是台中園區的進駐廠商,總投資金額逼近千億元,創造近萬個就業機會。多年來,潭子區一直有購屋與租屋的需求,且房價穩定,吸引包括大熊、坤悅開發、佳鋐等建商陸續進場推案。

其中,大熊建設新案「熊立方」,產品規畫27至40坪、2至3房,每坪開價22至26萬元,總銷約9億元,甫進場已傳出熱銷佳績,搶先動工興建。

大熊建設董事長梁信雄表示,該案頗受在地客青睞,已購客戶有不少來自台中園區。梁信雄強調,由於「熊立方」基地屬於市場用地,將打造潭子區首座「生鮮超市便捷宅」,1樓規畫面積達400坪的大型生鮮超市,住戶下樓就能採買生活用品、新鮮食材,目前正與多家連鎖超市洽談中,這也是贏得部分已購客戶青睞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