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0

台中大里CP值高 搶手

#軟體園區 #政策 #地方 #建商 #推案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在軟體園區完工營運、大康橋計畫擴延等利多帶動下,移入人口持續增加,房價卻相對親民,不但建商推案積極,買氣也強強滾,躋身2019年台中房市買氣最旺區之一。
 
大里為台中市人口第三高行政區,生活圈成熟,近幾年除了交通建設持續挹注,大康橋計畫也擴延規劃親水休憩河岸公園,涵蓋整個生活圈,人口紅利逐年上漲、房價相對親民,成為首購族最愛的購屋熱區,穩定帶動房市交易熱度。
 
圖為台中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台中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昨天正式辦入住典禮,盧秀燕說市府也在討論推化「捷運社會住宅」。 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而為配合地方需求,大里變更都市計畫,以大里區公所為核心劃定占地約6.96公頃的15期市地重劃區,將打造聯合行政中心,未來結合2020年8月完工的大里國民運動中心,可提供居民良好的運動環境,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近日,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彙整大里區自2013年11月至2019年11月以來的人口數及房價變化,指出2013年大里人口數為20萬4758人,至2019年增加到21萬2746人,增幅3.9%。
 
而隨著人口遷入持續增加,也帶動當地房市買氣,房價跟著攀升,價格從2013年的每坪9.9萬元,漲至現在的15.5萬元,六年來飆漲56.6%。
 
市調指出,大里在地購屋需求穩定,房價CP值高,台74全線通車與國3串連等交通利多,房市剛性需求越發強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