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中軟開園不到2年 60企業進駐建商搶進推案

#地方 #軟體園區 #企業 #建商 #進駐 #沅林築青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台中軟體園區2018年底啟用,如今包括鼎新電腦、銓鼎科技、網銀國際等60多家企業進駐,人潮也帶來錢潮,中陽集團投資興建的文創數位3D示範基地Dali Art藝術廣場、佑順開發投資興建的S1智匯中心招商順利,也吸引建商搶進推案,其中新案24層樓高的「沅林築青」大樓住宅案3日動工,傳出銷售6成,將成為大里住宅新地標。
 
台中軟體園區與南港、高雄軟體園區並列三大軟體園區,占地4.96公頃,主要分成鼎新電腦、網銀國際、佑順-S1智匯中心,及大買家-Dali Art藝術廣場等四區塊。知名進駐企業,成立超過38年的鼎新電腦在公開發行以上的企業客戶涵蓋率達72%,鼎新電腦在中軟設企業總部,做為研發、培訓、體驗基地,手遊大廠網銀國際打造10層樓的研發大樓已啟用。
 
「沅林築青」大樓住宅案3日動工,傳出銷售6成,將成為大里住宅新地標。圖/聯合報記者趙容萱攝
「沅林築青」大樓住宅案昨天動工,傳出銷售6成,將成為大里住宅新地標。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陽集團在中軟投資興建的「文創數位3D示範基地」聚焦在藝術、文創與美食,1、2樓規劃為文創商鋪,3樓為2座展覽館等,並且有國際藝術駐村計畫。佑順開發投資興建「S1智匯中心」商辦大樓近滿租。
 
園區開發帶帶來人潮、錢潮。大里區7年來,戶數增加了6510戶,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大里區住宅大樓成交均價從每坪12.53萬增漲至每坪19.45萬元,漲幅約在55%。位在軟體園區第一排的「精銳軟園一號」已完工交屋,房價跟著水漲船高。
 
沅林築青基地位於德芳南路與中興路口,昨天動工。基地926坪,推出28坪到44坪住宅產品,吸引教職、醫生與工程師等客層青睬。沅林建設董事長林炫佑說,建案邀請建築師許獻叡、上境設計許富居,在燈光視覺部分也請到羅伊真設計師,打造全齡友善宅,銷售達6成,表現亮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