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8

鴻海大電視 高雄設生產基地

#地方 #大電視 #生產 #基地 #軟體園區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鴻海60吋大電視熱賣,鴻海總部評估在高雄軟體園區設立第2處組裝廠的可行性,不過,由於此與高軟產業屬性不符,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已另外提供臨近高雄港的高雄園區2處廠房,供鴻海選擇,迎接這家指標性廠商南下設立生產基地。

鴻海大電視,讓居家環境出現大革命。(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了解,鴻海總部內部評估在高雄設立第2處60吋大電視組裝廠可行性後,12月上旬,鴻海顧問黃南輝南下高雄軟體園區,與相關人員洽商設廠事宜。但根據加工出口區管理條例規定,高雄軟體園區的產業類別,屬於知識型產業園區,鴻海大電視則屬於製造業範圍,同時,污水排放處理也無法在高軟進行,因此,相關單位和人員明確告訴鴻海,在高軟園區設立大電視組裝廠並不可行。

據透露,鴻海集團開出的廠房規格,至少要設立2條生產線,數百坪以上土地,且希望能夠靠近高雄港口,減少外銷的運輸成本。在了解鴻海的需求之後,高雄市政府表示將全力協助解決鴻海設廠需求問題,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則快速提供位於高雄園區的2處廠房,供鴻海評估、選擇。

這2處廠房位於高雄園區內的B2區,屬於標準廠房佔地各約1公頃,鴻海如果滿意,可以拆除舊有廠房,重新興建。此外,為了提供鴻海小於3,000坪的地點,加工出口區也準備的備用方案,提供較小坪數的廠房。

加工出口區高階主管強調,鴻海是指標型企業,鴻海規劃設立60吋大電視第2條生產線時,並沒有考慮台南,而直接看上高雄,加工出口區一定盡全力爭取鴻海前來設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