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8

重大建設加持 新5大黃金熱區成形

#地方 #住宅 #建商 #推案

中國時報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受惠中科及台中軟體園區帶來新興就業人口,加上交通建設陸續啟動,大台中房市利多持續發酵,2018年上半年申請建照核發數接近萬戶,比2017年同期增40%,挾重大建設加持,蛋黃、蛋白區重新洗牌,北屯、南屯、烏日、大里和清水區新5大黃金熱區成形,推升房市熱潮。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台中市2017年預售推案總銷1200餘億元,2018年上半年推案規模已近千億,在交通建設、人口持續成長及就業機會增加等條件帶動下,業界估計2018年推案量會挑戰2000億元。

2018年上半年台中市五大黃金推案熱區。圖/中時電子報2018年上半年台中市五大黃金推案熱區。圖/中時電子報

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說,台中因居住環境佳、交通便利,加上房價親民,磁吸北部建商插旗,在地建商也積極固盤,包括惠宇、總太下半年在北屯區推新案;鄉林建設除西區「鄉林美術館」,下半年也會在台中購地推案。今年新推案戶數最多的前2名,由北屯區和南屯區包辦,不動產業者看好捷運綠線年底將試運轉,軌道經濟利多,及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帶動周邊房市,位在南屯的台中文心秀泰影城開幕,為捷運綠線的重要站點,商機可期。

烏日區、大里區及清水區吸引很多品牌建商卡位,大里因台中軟體園區讓房市重新活絡,高鐵特區所在的烏日、日本三井集團在清水投資Outlet Park,首度進入前5名,從蛋白區躋身蛋黃區,該5區合計推案比重占中市總量70%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