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9

又見離譜法官 與人妻聚餐浮報加班

#花蓮 #法官 #謊報 #地方 #加班費

中國時報林偉信/台北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辦私案風波未平,又有司法官闖禍!士林地院法官陳梅欽遭檢舉下班與人妻聚餐卻謊報加班費,司法院院長許宗力得知後震怒,斥責「無法容忍」這種法官,昨召開人審會將他送交監察院議處,由於陳已主動辭職,未來若監院通過彈劾,陳還可能被判罰鍰、喪失公務員任用資格及無法轉任律師等懲戒。此外,針對浮報加班費部分,士林地檢署已指揮廉政署依貪汙罪和偽造文書罪進行查辦。

私德不佳 曾捲入性侵紛爭陳梅欽曾因捲入與女網友的感情糾紛及言語騷擾同事遭行政懲處,他是司法院內部肅貪正己「清明專案」長期鎖定調查的目標,據了解,司法院及士林地院去年分別接獲多起匿名檢舉,指控陳男行為不檢涉及不法。

圖為士林地檢署與士林地方法院。(鄭任南攝)

這些檢舉內容,包括指陳梅欽謊稱加班卻去酒店喝酒,還找律師到酒店幫他埋單,他另被指與人妻交往過密,經常約會外出看電影,私德不佳,不過由於檢舉人不具名且對相關時間地點交待不清,司法院決定自己辦,找政風人員進行調查。政風狗仔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連續2個月每天監控陳男上下班狀況,發現他「交友廣闊、應酬繁多」,經比對身分後他吃飯聚餐的對象是律師及檢察官與友人,其中包括已婚的女性友人,但陳事後否認有婚外情。

自請退休 不影響監院議處政風人員雖然未查獲陳涉足酒店、舞廳等有女陪侍等不正當場所,卻查到他下班後與朋友吃飯喝酒,隔天還申報加班費,總計他參加18場應酬聚餐,不實申報22小時加班費,有8小時領取6136元加班費,其他則請補休。司法院接獲政風單位調查報告後,由於陳依舊我行我素,言行舉止持續引發爭議,司法院在8月3日由政風處約談陳男,並將相關蒐證證據提示,他知道司法院鐵了心要「處理」他,於是自動請辭法官。

陳梅欽辭去法官工作,並在8月11日生效,無法領取退休金等補助,但司法院仍決定究責。許宗力昨召開人審會強調法官應保持高尚品格、廉潔、慎行,避免有任何不當或易被認為損及司法形象的行為,會中決議將陳男送交監察院調查人審會結束後,祕書長呂太郎說明表示,陳梅欽辭職後,未來監察院如果通過對他提出彈劾並送交職務法庭審理,陳梅欽還是會遭受到懲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