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法官欠罰鍰49萬想躲 怕行政執行署管收才吐錢

#地方 #法官 #公稅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綜合報導

徐姓離職法官欠公稅費49萬元不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查出,他月前領取離退金、退輔金,將錢轉到兒子名下以避債,另償還私人債務,故意不履行義務;執行官昨天約談徐,計畫聲請管收他,徐怕被押,聯絡兒子先繳10萬元頭期款,餘款再分期繳交,之後獲釋。

台北分署表示,徐身為法律人,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明知應依法繳納罰鍰,卻心存僥倖,逃避應負的義務,台北分署籲請民眾注意,切勿因所欠公法上金錢為小額而輕忽不處理,執行機關為落實公權力、維護國家公法債權,會依法行政。

圖為法務部。(記者王聖藜/攝影)圖為法務部。記者王聖藜/攝影

徐姓前法官於1994年至1999年、及2001年至2005年各年度申報財產時,故意申報不實,法務部2009年2月間裁處他罰鍰11筆、共80萬元,將徐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經執行後,徐還欠49萬元。

行政執行官調查指出,徐收到法務部的處分書之後,曾向台銀領取「離職退保給付金」185萬餘元,其中40萬元匯款給長子,145萬元則償還私人債務,之後徐又想領取「退輔金」43萬餘元,但是仍拒不繳納相關罰鍰。

台北分署行政執行官昨天執法,約談徐詢問後,認為徐有履行義務可能而故不履行,且有隱匿處分財產之事,依法暫予留置,並擬聲請法院管收;徐自知已無法逃避不處理,通知兒子至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昨天先繳10萬元,其餘39萬元再分4期由兒子書立擔保書供擔保後,徐才獲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