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30

土地成本高 高雄建商合作推案夯

#地方 #建商 #推案 #土地 #建案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建商同業結盟、異業聯盟,配對合作推案,愈來愈夯,隆大建設攜手城揚建設、太普建設,要造「都廳苑第二」;城揚除隆大結伴,另與全誠建設聯手進軍美術館特區,泰嘉則與太普高跨業合作搶進台南、和鳳山,且進而互相指派一席董事,參與公司營運。

泰嘉建設董事長呂金發說,合作推案將是南部建商未來的主流模式之一,因為,土地成本愈來愈高,價款動不動就是超過10億元,對個別建商的營運風險相對比較高,加上合作夥伴各有關係、資訊,共同進場好處多多。

日前中工公告出售高雄市民權二路、青年路口的2635.38坪土地,上市的隆大營建公司也同步公告,買進該筆土地,不過,土地持分為1/3,根據了解,另外的2/3,分別是由城揚建設、以及太普建設共同買進,總額21億元。

城揚建設董事長楊振宗事後已證實此訊息,這是城揚董事長楊振宗、與隆大營建公司董事長陳武聰,繼餘屋只剩下個位數的「都廳苑」之後,2人二度攜手,合推建案。只不過,這一次加入的太普建設董事長方健良,3家公司各持分1/3。據指出,由於該基地的位置,與「都廳苑」的長度一樣,都是介於民權路、和永定路,因此,3家公司規畫聯手在新基地打造「都廳苑第二」。

城揚首席執行副總經理陳靜儀說,合作推案的企業負責人,都是超過2、30年的老交情,因此,可以藉由共同推案,發揮各自的專長。也因此,城揚除了與隆大、太普建設合作推案,還選擇全誠建設合作。

陳靜儀指出,城揚與全誠合作的第一個建案,位於高雄美術館特區,雙方當初思考合作,是因為城揚在目前推出「雙城匯」的基地上,先行購入一筆土地,全誠不久之後,也買進鄰近土地,經過雙方討論的結果,就是合併成為一宗基地,做更好的規畫。

城揚與全誠另一筆共同購買的土地,則是位於南美術館區域,當初購入大約4500坪,自行留了1415.87左右,正在規畫推出新案,其餘的土地,則是出售給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因為合作推案,導致關係更密切的,則是泰嘉建設與上櫃公司太普高、欣高天然氣公司總經理陳建東個人,異業結盟,合組的和逸建設公司。

太普高發言人林景明說,由於太普高董事長陳柏勳成為和逸建設董事,因此,太普高的法人董事,也在最近改派泰嘉建設副總經理曾穎君出任,顯見雙方關係融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