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來六龜山城 泡湯訪古一日遊

#地方 #高雄 #六龜山城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泡湯

聯合晚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六龜山城以泡湯著稱,去年底剛啟用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主打手湯與足湯體驗,附近還有日治時期遺留的歷史古道「埔來溪頭社古戰道」,在稜線上可欣賞壯麗山水,泡湯又結合健行之旅,適合一日輕旅行。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茂管處)指出,台灣溫泉地質分成火成岩、沈積岩與變質岩,六龜溫泉是變質岩區地質,泉質為碳酸泉,分布在寶來與不老兩地。

六龜彩虹山大佛是新興景點,在前往不老溫泉區的高133道路旁。記者徐白櫻/攝影六龜彩虹山大佛是新興景點,在前往不老溫泉區的高133道路旁。記者徐白櫻/攝影

寶來與不老的溫泉山莊林立,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規劃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去年底啟用,設置露天手湯池與足湯池供遊客體驗,手湯可免費使用,足湯則要付費進入,開放後吸引不少嘗鮮遊客,在溫泉區注入活力。

「埔來溪頭社古戰道」入口在溫泉公園旁邊,歷史追溯至日治時期,日人為管理山區原住民,沿著美瓏山稜線修築道路,將原料運送至寶來峰頂興建美瓏山砲台;近年在茂管處整理下,步道興築木棧道連接產業道路,全長約3公里,登上陵線後坡度起伏不大,海拔約500公尺,可居高臨下欣賞荖濃溪與對岸壯麗山頭。

除泡湯與登山之旅外,六龜山區廟宇林立,一貫道神威天台道場、妙通寺、妙崇寺與彩虹山大佛等景點也是著名的宗教景點。

六龜觀光休閒協會指出,竹林山區種植4百公頃梅林,即將進入產梅季節。再過一周可體驗脆梅DIY,清明節過後則推出醃梅與梅醬DIY行程,有興趣民眾可打電話預訂體驗與導覽解說,電話為07-6883088。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有足湯與手湯,遊客可在公園內賞景兼泡湯。記者徐白櫻/攝影寶來花賞溫泉公園有足湯與手湯,遊客可在公園內賞景兼泡湯。記者徐白櫻/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