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夜市小吃好味道 米其林肯定

#地方 #台北 #夜市 #通化夜市 #饒河夜市 #米其林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曾百村/台北報導

台北市特色夜市不少,其中臨江街觀光夜市,過去也被稱為通化夜市,約有170個攤位供應各地特色小吃,因為鄰近台北101等觀光景點、捷運信義安和站,不僅是遊客時常造訪的美食勝地,更像是上班族的廚房。

世界美食指南《米其林指南》公布台北36家「必比登推介」餐廳名單,臨江街夜市就有2家獲選,一家是「梁記滷味」,另一家是「駱記小炒」。饒河夜市也有3間小吃入選,包括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以及施老闆麻辣臭豆腐。

臨江街觀光夜市不僅是國內外遊客時常造訪的美食勝地,更像是附近上班族的廚房。(張立勳攝)臨江街觀光夜市不僅是國內外遊客時常造訪的美食勝地,更像是附近上班族的廚房。(張立勳攝)

滷味、小炒 樣樣是招牌

已有62年歷史的梁記滷味,位在夜市中段,小小長方櫃內滿滿的豆乾、雞內臟、海帶等20多款滷味,常常大排長龍,好吃到讓許多人推薦「下雨天也要去排隊」。

駱記小炒位在梁記滷味附近隱閉巷子內,不論是炒牛肉、羊肉火候都掌握絕佳,炒蛤仔更是鮮味十足,老闆兼掌廚陳小宏信心十足說,店內每一樣菜都是招牌。

巷子裡美食 吸引老外

位於八德路四段與塔悠街交叉口的饒河街觀光夜市,不僅是國內民眾喜愛逛的夜市之一,近年來也吸引國外遊客駐足,原因是距台北101等觀光景點很近,而且坐捷運即可抵達,讓國外觀光客很容易前往品嘗道地美食。

饒河夜市實際是北市最早的觀光夜市,但規模並不大,不過攤位相當集中,只要是常來的熟客,很快就可以找到自己想吃的攤位,非常方便,入口處還有金碧輝煌牌樓。

拜拜、算命 沿河堤散步

饒河夜市內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美食,像是蚵仔麵線、藥燉排骨、胡椒餅、東山鴨頭、臭豆腐等,除美食外,夜市內也有販賣3C用品、衣物等生活用品;對於命理有興趣的民眾,夜市內也有多處命理攤位,可以前往解惑一番。

饒河夜市旁還有一座歷史悠久的廟宇「松山慈祐宮」,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夜市也鄰近水岸河堤,品嘗完美食,不妨騎著腳踏車或是散步河堤,順道觀賞一下夜晚河道美景。

饒河街觀光夜市位於八德路四段與塔悠街交叉口,近年來吸引國外觀光客前往。(右)為獲米其林推薦小吃的陳董藥燉排骨。(曾百村攝)饒河街觀光夜市位於八德路四段與塔悠街交叉口,近年來吸引國外觀光客前往。(右)為獲米其林推薦小吃的陳董藥燉排骨。(曾百村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