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0

台南智慧停車 成大周邊春節後上路

#交通 #停車位 #春節 #智慧停車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北區、安平區3千停車格 將設地磁

為提升停車周轉率,台南市將於農曆春節後在成功大學周邊的路邊停車格啟用智慧停車系統,今年也準備在北區、安平區近3千席停車格位埋設「地磁」偵測器,隨時掌握停車狀況,讓收費員能即時收費。交通局表示,停車智慧化有利於未來規畫停車空間以及改善交通。

目前台南約有1萬4千席路邊收費停車格,市府與宏碁合作,在中西區、東區、安平區等停車熱區建置2千處智慧停車格位,目前已陸續完成,預計2月中上線。民眾只要將車子停進格位,系統即能自動偵測車牌,記錄車子進出時間,不必再依賴人工收費,也不會有停車繳費單,憑電子票證就能在車格旁的繳費機付費,或到超商繳錢即可。

台南智慧停車收費系統將於農曆過年後啟用。 記者鄭維真/攝影台南智慧停車收費系統將於農曆過年後啟用。 記者鄭維真/攝影

交通局表示,台南去年向中央爭取設置「地磁」,在車格地面下埋設偵測器,同樣也能記錄停車時間,今年準備設置近3千處,除了方便收費員隨時掌握有人停車,也更方便市府蒐集即時的停車資訊,未來可針對停車時段、空間等問題,對症下藥。

不過,有收費員擔心,停車電子化,加上北區、安平區收停車費人員去年開始委外,工作恐怕將被機器取代,成了「夕陽產業」,希望市府能取消外包、統一調高薪資,保障收費員工作權益。

對此,交通局指出,市府聘雇現有收費員110人,委外約40人,讓收費員不必太辛苦,將人力集中在蛋黃區提升效益,不會影響收費員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