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基隆路地下道工程判賠4億 北市府延遲二備金支付惹議

#地方 #政策 #基隆路 #二備金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新工處委託忠和營造進行基隆路車行地下道、府前停車場等7項工程,遭市府以施工遲緩等問題終止契約,雙方纏訟達27年,法院今年7月判決市府敗訴要賠4億餘元,市府沒有馬上給錢賠款,昨天送市議會備查要以二備金支應,議員批評明明二備金可直接動用,市府卻從7月拖到12月,每天得多花2萬多元利息,故意不作為,「柯文哲不是最會省錢,到底省到哪裡去」?
 
對此,工務局表示,7月收到判決書時,因為研議是否要再審,不過律師評估再審機率微乎其微,所以放棄再審,不過送議會被查的時程確實較晚,相當抱歉;市議會最後同意備查以第二預備金支付,不過北市府應追究相關責任,1周內送調查報告到議會。
 
台北市議會。記者楊正海/攝影台北市議會。記者楊正海/攝影
 
忠和營造對於基隆路車行地下道、府前地下停車場等7項工程爭議,當時市府以施工遲緩為由終止契約,不過廠商反控北市府未協助完全封閉地下道,才導致工程延遲,求償5億元。法院7月判北市府賠償4億餘元定讞,其中新工處提列6千萬元,其餘3.6億餘元擬由二備金支應,北市府上月送議會備查遭暫擱,昨天再審議。
 
市議員陳炳甫質疑,市府要動用二備金支應只要報到議會備查即可,不解工務局為什麼可以一路從7月拖到11月才送議會,如今都已12月中,每天光付利息就要2萬多元;北市府過去要動用二備金,通常都是想用就用,根本也沒有在理議會,怎麼現在有爭議的案子就突然尊重?質疑是要讓議會背黑鍋。
 
市議員李慶元諷刺,柯文哲不是號稱最會省錢嗎?市議員洪健益直言,二備金可以先付,但應該要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工務局長林志峯說,依規定動支二備金5千萬以上的案子,就要送議會備查,第一次大會時因為有議員有意見要求補充資料,所以全案一度擱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