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台南找停車位 App報你知

#地方 #居家 #停車 #台南市 #台南好停 #APP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與民間業者昨天啟用全台首創的「智慧停車服務體驗創新計劃雲端數據平台」,藉由陸續建置地磁偵測及停車柱等設備,未來民眾只要上「台南好停App」,就可以查知停車空位,明年中全市75%的停車格都有偵測設備,可以準確的掌控車位使用狀況。
 
市長黃偉哲昨天前往民間設立的停車控制中心,業者展示藉由智慧停車裝置,可以回傳相關的數據,中心可掌握停車位的使用狀況外,還可以經由大數據評估未來半小時的停車狀況,及停車的困難區等。
 
台南智慧停車平台昨天啟用,業者設立的停車管理中心可以顯示市區停車狀況。 記者修瑞瑩/攝影台南智慧停車平台昨天啟用,業者設立的停車管理中心可以顯示市區停車狀況。 記者修瑞瑩/攝影
 
黃偉哲表示,未來經由大數據的掌握,就可以在民眾最需要的地方蓋停車場,不會出現蚊子停車場的情況。
市府停車管理處指出,台南市共有1萬2千個停車格,目前已經有2044格設有地磁偵測器,905格有智慧停車柱,預計在明年上半年將再增設5千多個智慧停車裝置,其中包括最難停車的中西區、東區,將增設4千個地磁。
 
市府也在安平區公所及市政府永華中心設置「路邊剩餘車位顯示器」,民眾開車行經,就能夠得知附近停車位的使用狀況,但因為顯示器的招牌比較大,沒有辦法設置在市中心擁擠的地方,可能會被商家反彈,目前還在試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