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高雄好停車APP 遠距就可找車位

#地方 #交通 #停車 #APP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洪浩軒/高雄報導
 
高雄市交通局推出「高雄好停車APP」,將全高雄有導入智慧停車管理服務的公營停車場相關資訊置入APP當中,讓民眾遠距就可得知停車場剩餘格位等資訊,避免白跑一趟,目前交通局也正積極與民營業者溝通,希望可以合作,建立高雄完整停車網。
 
隨著科技不斷演進,高雄已有許多公營停車場都有導入智慧停車管理服務,相對以往用人工巡場夾單方式便利許多,藉由電腦控管剩餘格位數,再將停車場的相關資訊連結到高雄好停車APP中,能讓民眾即時取得目的地停車場的訊息,對於高雄民眾來說,是一個便利又好用的程式。
 
高雄市交通局推出的「高雄好停車APP」將全高雄有導入智慧停車管理服務的公營停車場相關資訊置入APP當中,讓民眾遠距離就可以得知停車場的剩餘格位等資訊。(洪浩軒攝)
高市府交通局推出的「高雄好停車APP」將全高雄有導入智慧停車管理服務的公營停車場相關資訊置入APP當中,讓民眾遠距離就可以得知停車場的剩餘格位等資訊。(洪浩軒攝)
 
目前高雄公營的路外停車場約有200場,交通局目前採取將停車場委外經營,並將自動化設備導入,便可以取得停車場剩餘格位數,再將訊息與平台連結,就能讓民眾清楚了解,附近停車場是否還有停車位,目前有近80場已經完成連結作業。
 
交通局表示,未來會有更多場次的公營停車場加入智慧化行列,甚至也與民營停車場協調合作,鼓勵他們也能提供相關停車資訊,目前智慧化平台已經相當完備,只要業者同意加入,進行簡單的資料串接作業,就能將停車場資訊公開讓民眾參考,為的就是要建立高雄最完整的停車網,給民眾最便利、即時的停車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